中文简体

新闻公告

NEWS

CADAL助力第三届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

2021-04-12 | 星期一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引领未来发展,数据密集型研究推动科学进步。在国家大数据战略背景下,CADAL始终致力于开放数据宝库,通过提供丰富和海量的数据资源,鼓励用户积极探索历史人文数据的应用价值,促进历史人文数据的潜力开发。

       3月31日,为鼓励全国高校学生利用数据科学技术和方法,开展基于高质量的开放数据的研究,促进数据价值的挖掘和创造,助力教育科研领域数据资源的汇集、管理、共享和开放,更好地为国家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由CADAL协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伊始,大赛的主办方、协办方代表分别致辞。CADAL项目管理中心代表金佳丽首先向在座来宾简要介绍了CADAL背景情况及未来规划,充分赞许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历届成果并预祝本届大赛圆满举办。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ADAL代表金佳丽

       接着,各主办、协办单位及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按动代表“启动按钮”的发光球,凝心聚力、一触即发,标志着“第三届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现已正式启动。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计龙、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晨、渶策资本创始合伙人胡斌等嘉宾远程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启动会议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来自北京大学燕云直播平台、央视频、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武汉广播电视台见微平台、快手政在播平台的近6.6万人次线上共同见证本次活动。

       据悉,“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已成功举办过两届。前两届大赛共吸引1193支队伍,3596名来自全国高校及研究院(所)的学生参赛,覆盖到全国200多所高校和56个一级学科。“第三届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旨在提升高校师生的数据意识,培养高校学生的数据能力,鼓励以问题导向的跨学科创新研究,推动数据驱动的创新研究和教学,推动学术界和企业界的跨界交流与合作。

       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CADAL诚邀各成员馆和非成员馆用户踊跃报名。更多详情请见大赛官网:https://data-competition.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