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新闻公告

NEWS

2022年度CADAL项目数字化加工资格认证培训线上会议圆满召开

2022-03-11 | 星期五

    2022年3月10日上午,CADAL项目数字化加工资格认证培训会议在线上圆满召开。本次培训由CADAL项目管理中心主办,杭州中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19家高校和4家数字加工第三方公司的100余位相关技术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会由CADAL项目管理中心服务部主任陈海英主持。CADAL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晨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黄晨对所有参会人员及承办单位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在疫情平复后会在杭州组织线下实操培训,确保CADAL项目数字化资源质量。他分享了因电子图书缺乏统一标准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强调了资源数字化培训的重要性,只有电子图书规范化,才能实现多平台交互流通。黄晨邀请各位参会人员在培训工作群中献言献策,共同推动中国电子图书的标准化工作迈出新步伐。

       本次培训由杭州中元科技有限公司主管周小芳主讲,周小芳从事CADAL项目资源数字化已有20年,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技术积累。周小芳对CADAL的扫描制作标准、图像制作标准、DC著录标准、目录制作标准、PDF转换及容量控制标准、CADAL质检关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视频操作演示,并就资源加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答疑环节,参会人员提问踊跃,周小芳就拓片、碑帖等资源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