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新闻公告

NEWS

CADAL门户二期升级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11-17 | 星期四

      2022年11月16日,CADAL门户二期升级项目验收会在线上召开,会议邀请了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和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江波两位技术专家参会指导,项目承建方江西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三方平台书递网相关人员和CADAL项目管理中心人员共计16人参加了验收会。

 

      为了提高系统的先进性和实用性,提升用户阅读体验,扩展资源来源,以及更好的利用数字知识服务联盟资源,CADAL门户在一期建设的基础上进行了二期升级。具体内容包括升级阅读系统,引进第三方出售电子书,增加第三方扩展检索,建立特藏申报平台,增加后台管理功能,联盟管理平台建设等。目前,CADAL平台引入了国际图像互操作框架(IIIF框架)标准规范,对报纸、图形图像类型资源的加载速度及用户浏览体验进行提升;支持对所有类型资源的章节阅读;优化了用户认证和登录方式,除邮箱登录和微信扫码登录外,新增了手机验证码的登录方式;扩展资源来源,增加了CCBD目录检索;新增成员馆/区域中心馆后台,并建立了特藏申报平台。数字知识服务联盟门户目前已建成,并对广大用户开放,读者可根据出版社和出版时间查看新书上架、图书畅销榜、热门图书。同时,联盟成员馆采访人员可通过联盟管理平台进行采购、流通管理、荐购管理、账号管理、自有数据提交等相关操作完成电子新书采购。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超星公司的验收汇报,观看了完整的系统演示流程,并对项目细节进行了质询、讨论和评议。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CADAL门户二期升级项目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开发任务,符合相关验收标准和要求,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一些完善意见,包括进一步完善压力测试和信息安全测试、把握功能实现细节、聚焦优化用户服务等,希望承建方按照相关意见逐一整改,力求成为一个好的项目建设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