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新闻公告

NEWS

青海高校CADAL数字资源服务推广培训会在西宁召开

2020-11-17 | 星期二

        2020年11月12日,“CADAL数字资源在青海高校的共知与宣传服务推广”馆员培训会在青海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来自青海省高校图书馆、市图书馆、省委党校图书馆、青海电视广播大学图书馆等单位的40余名同仁参会。

      CADAL项目管理中心金佳丽受邀作主旨报告。在题为《开放赋能 共建共享:CADAL资源及新门户使用介绍》的报告中,她重点对CADAL的特藏资源、新门户网站、个人书房小程序的使用进行了介绍,并从中国高校数字知识服务联盟、CADAL研究院、Open Access等方面详细阐述了CADAL的未来规划。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就CADAL的特藏类项目申报、API对接流程、宣传推广方式等方面展开提问,CADAL项目管理中心秘书处副秘书长陆国强给予一一解答。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于宏伟对CADAL数字资源在青海高校共知与宣传服务推广项目最新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刘文祖老师就CADAL资源的利用、面向师生的推广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

      此次会议大大加深了青海地区图书馆对CADAL项目资源与服务的认识,极大的推动了CADAL项目在青海地区服务推广工作。CADAL项目一直以“共建共享”理念为指导思想,今后将与青海高校图书馆进一步深化合作,为青海省文献信息资源利用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文献信息保障渠道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