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新闻公告

NEWS

CCBD项目管委会与CADAL项目管理中心签署合作意向书

2020-12-24 | 星期四

       12月23日,“图书馆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组织方包括清华大学图书馆、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杭州麦达电子有限公司。会上,三个主办单位合作共建的中国图书数据服务中心(CCBD)举行了数据项目发布启动仪式,随后CCBD项目管委会与CADAL项目管理中心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共同助推大学数字图书馆的发展建设。清华大学图书馆邵敏主持了仪式。

      仪式结束后,论坛正式开幕。在复旦大学图书馆张计龙主持下,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李新碗、浙江大学图书馆黄晨、清华大学图书馆窦天芳分别作了题为《图书馆智慧服务系统架构探讨》、《数据基础建设案例分享:中国工程科技专家库》、《从“小”数据到“大”生态》的三场报告,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在智慧图书馆和数据资源建设领域的经验。武汉大学黄勇凯主持了后续的沙龙,与会的领导、专家就先前的报告内容展开讨论,互相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