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新闻公告

NEWS

2020年度江苏省CADAL资源服务推广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01-08 | 星期五

    2020年12月22日上午,“2020年度江苏省CADAL资源服务推广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步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CADAL项目江苏地区中心南京大学图书馆组织主办,江苏省图工委高职高专工作委员会协办,全省高校图书馆共有170余名代表参会。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CADAL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晨做了题为《开放赋能 共建共享:CADAL资源及门户使用介绍》的报告,对CADAL项目近期进展,特藏资源建设、CADAL门户及创新服务等方面做了细致地解读,并且从中国高校数字知识服务联盟,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人文与数字学术,OPEN GLAM(Gallery,Library,Archive & Museum)、资源开放获取等方面对CADAL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展望。随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馆长李世清受邀做了题为《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CADAL资源共建共享》的报告,重点介绍了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CADAL资源共享情况,以及如何加入CADAL项目,共享CADAL资源。最后,南京大学图书馆樊慧丽做了题为《江苏省CADAL服务部署与CADAL Open API系统对接》的报告,汇报了江苏地区中心各项工作进展,并对后续各高校馆如何加入CADAL,对接CADAL Open API系统做了详细地部署。

       本次会议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CADAL项目在江苏省高校,特别是高职高专院校的影响力和认知度,有效推进了CADAL资源服务在江苏省的推广工作。未来,江苏省高校将进一步加强与CADAL项目的共建共享,提升CADAL项目在江苏省的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