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新闻公告

NEWS

西南地区(区域)中心赴四川旅游学院图书馆开展CADAL推介培训活动

2022-04-12 | 星期二

    为进一步推动区域内资源的共知、共建、共享,3月29日,西南地区中心张盛强研究馆员、姜晓研究馆员、黄毕惠研究馆员、张妮副研究馆员、罗宏馆员等一行5人赴四川旅游学院图书馆,开展了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ADAL)推介培训活动。图书馆馆长李琳、副馆长杨瑞及10余名图书馆教职工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李琳主持。

     培训会中,罗宏以“资源共享,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为主题,分别为大家介绍了CADAL资源体系发展历程、资源内容与特色、资源服务与利用。紧接着,张妮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从用户体验、使用流程、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三方面展开了说明,并针对CADA资源和服务的特色,做了进一步的说明。 

    在培训会上,李琳代表图书馆向西南地区中心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双方就用户数据、资源使用费用、资源获取方式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张盛强代表西南地区中心对四川旅游学院的积极支持表示了感谢,期望区域内成员馆共同努力、发挥联盟作用,促进资源服务的深度灵活利用,共同促进资源共享共建。下午,张妮为四川旅游学院的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及信息服务专题培训。

    此次推介活动让四川旅游学院图书馆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CADAL资源体系,提升了共享服务理念,为促进区域内文献资源的综合利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西南地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