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新闻公告

NEWS

“数字知识服务联盟”第五次研讨会线上召开

2022-04-18 | 星期一

     2022年4月8日,数字知识服务联盟第五次专题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云端召开,联盟发起单位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联盟秘书处CADAL项目管理中心以及平台开发商超星主要负责人共计65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数字知识服务平台进展说明及在线演示”、“平台建设意见及建议征集”以及“平台测试意向征询”,会议由联盟轮值主席、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田稷主持。首先,田稷对山东大学图书馆、厦门大学图书馆加入联盟表示欢迎。会上,超星公司平台开发负责人刘人洋实操演示了联盟平台流通管理、荐购管理、账号管理等几大功能模块,包括不限于机构权限入口、电子书采购、已购电子书详情展示、批量采购、发订流程、资源多维度统计、荐购详情统计等功能。十八家来自国内重点高校联盟成员馆的主要负责人以及专家代表分别发言,在书目查重、读者荐购、采购发订、经费管理、数据共享与统一发现、前端展示与社交互动等方面交流并提出宝贵意见。最后,会议决定,将选取测试馆进行平台功能测试,并进一步推进联盟章程落地。